上海市代表团赴青海果洛州学习考察

    作者:上海市驻西宁办     更新时间:2021/09/14 10:14:18  

9月9日至10日,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带领上海市代表团赴青海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上海援青驻青干部人才。考察期间,陈寅与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就两地合作交流与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交流。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副省长刘超,果洛州州长叶万彬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9月9日,陈寅一行来到西宁果洛中学,现场查看校舍,观摩学生书法和机器人课程,参观上海援青十周年和教育援青专题展,并向果洛中学的人民教师表示节日祝贺。陈寅指出,上海青海同饮一江水,亲如一家人,果洛中学的建设是“果洛之所需、上海之所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随后,陈寅来到市政府驻西宁办事处,了解办事处运行情况和办公住宿条件,慰问办事处全体干部。陈寅在视察过程中对办事处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以对口支援果洛为中心,将合作交流工作辐射到整个青海省;二要加强交流,注重学习借鉴其他省市援青工作的特点和优势,为上海援青工作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三要体现优势,充分运用办事处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农贸等领域的交流往来提供平台;四要拓宽渠道,加强与上海市工商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发动上海民营企业参与对口援青。

9月10日,陈寅来到果洛藏族自治州,先后考察玛沁县产业孵化园、果洛州人民医院,并为上海援青保障基地揭牌。

在玛沁县产业孵化园,陈寅听取玛沁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考察唐卡、地毯、藏服等商铺,并详细了解生产销售情况,鼓励手工艺者们将传统民族文化继续传承发扬,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在果洛州人民医院,陈寅调研“组团式”医疗援青工作情况,察看医疗信息化和重点科室建设等情况,并现场连线甘德县青珍乡卫生院、上海嘉定区中心医院。陈寅对医院以“创模式,促协同”为核心策略,依托医疗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果洛医疗卫生软硬件建设的做法表示赞同。他指出,要继续发挥上海医疗团队优势,把医疗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果洛州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进民生福祉。

随后,陈寅与果洛州委、州政府、援青干部联络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青海地区的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是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要方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果洛州委、州政府的关心爱护下,全体援青干部人才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圆满完成沪青两地各项工作任务,为助力果洛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