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启动“2021年统战人士赴云南省迪庆州开展英语支教、医疗帮扶、爱心捐助活动”

    作者:迪庆统战     更新时间:2021/07/26 17:12:00  

为进一步加深闵香援建交流深度和广度,经迪庆州委统战部、州侨联积极牵线搭桥,7月19日下午,闵行区“2021年统战人士赴迪庆州开展英语支教、医疗帮扶、爱心捐助活动”在香格里拉市锦江都城酒店正式启动,23名来自闵行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侨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侨界高级教育人士、医疗人才、侨界企业家代表参加,为期7天的活动主要内容为“帮扶受援地提高英语教育及医疗水平”及开展爱心捐助,为迪庆人民送去闵行区党委、政府的关怀,启动仪式由香格里拉市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主持。

启动仪式上,闵行区支教教师代表、医疗帮扶团队医生代表、统战人士侨商代表先后作了发言。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区侨办主任陈超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将积极落实上海市委、上海市侨联关于“大力调动社会资源,支持对口帮扶地区开展教育、医疗发展”的工作要求,未来5天的时间将到学校、医院开展英语支教和医疗帮扶活动,深化拓展闵行区同迪庆州帮扶合作的路子,加强统战人士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参与力度。他强调,此次活动不仅提升当地教师的学科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基础医疗卫生设施、提高当地基础医疗卫生条件、诊疗水平,也是闵行区助推地方政府实施支教、医疗帮扶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此次活动能为迪庆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进一步加深闵香援建交流深度和广度。

迪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党组书记张红光在致辞中充分感谢近年来上海市对迪庆州的大力帮扶,特别是闵行区在教育、医疗卫生、消费帮扶、招商引资、科技、乡村振兴等领域给予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闵行区派驻人才真心、真情、真力帮扶,为迪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迪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闵行区统战人士今年再次莅临香格里拉市开展帮扶活动,充分体现闵行区人民对迪庆的情深厚谊,必将有力推动迪庆州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加速发展。迪庆将不断巩固和提升两地在帮扶工作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在开启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迪庆的新篇章中一同携手前行,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中协同发力。

此次活动闵行区侨界企业家捐赠了心理服务机器人1台,羽绒服、文具、书包等价值19.8万元的教育物资,受赠方香格里拉市教育督学代表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和第三中学接受捐赠。

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州侨联、香格里拉市委统战部、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迪庆州人民医院、香格里拉市民生医院、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的负责人以及全市初中英语专任教师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