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藏干部人才与结对学生开展“手拉手”互助活动

    作者:上海援藏     更新时间:2021/07/26 17:19:42  

近日,上海援藏干部人才来到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看望结对学生,与他们共同开展以党史学习、中草药传统文化实践为主要内容的互助实践活动。

上海援藏干部人才与结对学生成立临时学习小组。在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中草药科普体验馆内,结对学生纷纷向上海援藏叔叔们介绍起馆内的各类中草药,他们对馆内的一株株中草药材如数家珍。听完结对学生关于馆内中草药的介绍,上海援藏干部人才从“望闻问切”的中医诊断疗法,到传统藏医的尿诊、熏蒸治疗和油脂疗法,向结对学生介绍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帮助他们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心里。

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援藏干部人才与结对学生一起动手,共同开展中草药实践活动。泡一杯草茶、卷一支艾条、包一个香囊……在一项项中草药实践活动中,援藏干部人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结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东方明珠与珠穆朗玛遥相呼应,黄浦江畔与年楚河谷相得益彰,一幅幅结对学生亲手创作的美术作品,展现出他们对上海援藏叔叔们的情谊。上海援藏干部人才为每一位结对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

自2019年7月进藏以来,上海援藏干部联络组组织援藏干部人才子女与日喀则市中小学生建立结对关系,其中,24名上海援藏干部人才子女与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24名学生结对。在上海援藏联络组的组织下,以援藏干部人才为桥梁,推动两地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关心、帮助,深化沪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彰显上海援藏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