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承办并组展“青洽会”上海馆

    作者:上海长宁     更新时间:2021/07/26 17:13:28  

7月22日,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在青海省西宁市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上海首次作为主宾省市参展,长宁区代表上海市承办并组展青洽会上海馆,集中展现上海在清洁能源、新兴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以及在东西部协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具体举措。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参观青洽会上海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陪同参观。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青海省副省长刘超,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共同为青洽会上海馆揭幕。

活动现场,沪青两地在绿色能源、电商、文旅、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签署合作项目和开展对口支援。

青洽会上海馆位于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长宁区40家在全国知名度高、品牌响亮、经济体量大的企业参与了本届展会。既有拼多多、携程、爱奇艺、东福网络、上海兰卫、西井科技等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也有赛莱默、江森自控、远景能源、舜元建设集团等绿色环保企业,集中展示了长宁代表上海的现代服务业集中集聚的产业发展优势,也展现了长宁区航空服务业、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时尚创意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金融服务业、大健康产业的特色优势及相关企业风采。

此外,今年是上海市助力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市对口支援青海省果洛州、长宁区对口支援果洛州甘德县的第11年,为此,青洽会上海馆特地为长宁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的三个地区设立了展台,展示对口帮扶的的成果,共同见证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沪青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入推进。

据悉,作为青海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招商引资、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青洽会已经走过22个年头,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本届青洽会紧扣“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主会场设在西宁市,分会场设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为主线,着力将青洽会打造成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域协调发展的平台。

当天,张伟还参加了青洽会开幕式、主旨论坛和果洛州主题周开幕式。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敏,区政协副主席朱辉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