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会泽县代表团来宝山开展乡村振兴和劳务协作调研

    作者:宝山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更新时间:2021/07/27 10:19:23  

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协作,巩固会泽县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云南省会泽县委副书记王正宇带队来宝山区开展乡村振兴和劳务协作调研。宝山区副区长陈云彬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云彬、王正宇共同为“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驻上海劳务工作站”揭牌。

双方就开展劳务协作工作进行座谈。宝山区人社局局长黄雅萍指出,自沪滇合作开展以来,宝山区针对会泽县劳动力充裕等特点,把就业帮扶作为重点,两地通过建机制、搭平台、抓培训,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推动两地劳务协作发展。

王正宇表示,上海宝山与云南会泽两地将继续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不断健全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在劳务输出、人才和劳动力信息互通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多渠道拓宽就业空间,抓细抓实抓好就业对口协作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表示,上海市和宝山区对会泽县的无私帮助和真情帮扶,让会泽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全县上下感恩于怀、铭记于心!在宝山区的鼎力支持下,“沪滇合作”之花将继续在乌蒙大地会泽县盛开。

代表团一行在沪期间还调研了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月浦镇聚源桥村,详细了解聚源桥村打造乡村振兴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