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孩子与青浦转业军人结对认亲

    作者:班玛青浦情,青浦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更新时间:2021/07/27 10:23:17  

七月的上海,骄阳似火,气温虽高,却比不上雪域高原孩子夏令营活动的热情高。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赛来塘镇寄宿制小学的21名师生在青浦区援青干部组织下,由青浦区教育局牵头协调,正在青浦开展丰富多彩的“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和以往相比,又增添了几分“亮色”。在青浦区援青干部的牵头下,班玛县五名品学兼优、家庭相对困难的孩子,在参加夏令营活动期间,与青浦区五名优秀的年轻转业军官开展了一场约定已久的结对认亲活动。五名孩子均来自赛来塘镇寄宿制小学,大多生活在雪域高原海拔3600米以上偏远落后的牧区家庭。青浦区的五名转业军人,均为国家公务员,分别在政府机关、市场监管、公安、法院等部门工作。

结对认亲活动中,五名孩子为转业军人献上洁白的哈达,五名转业军人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品,并进行深入交流,留下联系方式。每年将通过与学校对接,定期给予孩子们一定经济资助,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也将给予及时的必要帮扶,确保孩子们能安心读书,最大心愿就是希望能帮扶至孩子们大学毕业。五名孩子更是表示一定会努力读书、刻苦学习,以不辜负期望。“沪青”两地,源远流长,情深意浓,犹如滚滚长江水,首尾相连,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