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班玛县党务工作干部赴青浦区考察学习

    作者:班玛青浦情     更新时间:2021/09/17 11:10:13  

近日,班玛县党务工作干部考察学习班一行15人,在援青干部组织下来青浦区进行为期7天的考察学习。通过考察学习,“沪青”两地加强党务工作交流学习,开阔做好党务工作的视野。

考察学习期间,两地在青浦区赵巷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务工作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开展党务工作的方法、亮点、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开展党务工作的一些想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下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搭建交流平台。

学习班在青浦区委党校参加了《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的辅导授课,并参观“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主题教育馆和青浦区档案馆,学习了解青浦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暨建城500年档案史料展,从中感悟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结合青浦新时代发展,参观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充分展现党建工作在新时代城市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赴青浦区夏阳、盈浦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对街镇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今后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班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地、淞沪抗战纪念馆、陈云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接受红色教育。此外,还赴青浦区美丽乡村东庄村实地走访,学习了解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此次考察学习,既有针对性地学习了解党建工作,又结合青浦区新时代发展,拓展性参观学习,深切感悟党建工作在社会全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