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人社局工作组到马关县“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

    作者:沪滇协作     更新时间:2021/07/26 17:14:09  

稳岗就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为有效做好马关县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好步、开好头,推动滇沪协作走深、走实。7月20日,虹口区人社局局长蔡正茂带领工作组赴马关县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等稳岗就业帮扶活动。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马鞍山村委会、南山幸福社区等地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搭建用人单位和农村劳动力双向选择平台,把就业政策和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马关县内外的20家企业入场招聘,为当地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技能群众提供岗位13288个,涵盖操作工、普工、家政服务等多个工种岗位,为当地村民搭建就业平台。

招聘会后,蔡正茂一行与脱贫群众代表们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和就业需求,表示会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相应的帮助,鼓励他们到上海就业,为脱贫群众赴上海就业增添了信心。

虹口区人社局与马关县人社局就“上海市虹口区助力文山州马关县乡村振兴就业帮扶专场招聘协作”举行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沪滇劳务协作、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等进行探讨,就下一步致力于让脱贫劳动力稳就业、稳收入,持续巩固马关县脱贫攻坚成果达成初步共识。

马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维纲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