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援疆路 一世新疆情 离疆感言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米红林     更新时间:2020/01/14 11:35:07  

  托运书籍、退还借书证、打包行李……,此时此刻,心情很复杂,既有完成使命即将回家的那份期盼,也有离开为之奋斗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第二故乡的这份留恋,更有对结下深厚情谊的领导、同事、朋友们的那份不舍。

  此时此刻,感慨万千,想说的话很多:

  首先我要说援疆是个大平台。正是这个大平台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流光溢彩。有幸成为一名援疆教师,让我们有了亲身实践援疆这一中央政策、国家战略、政治任务的工作机遇,理解了治疆方略的宝贵机会,有了领略大美新疆、参与扶贫攻坚的难忘经历。是援疆这个大舞台大背景,使我们的工作倍受关注,让原本平凡的我们和普通的工作变得不平凡。我们感谢援疆,我们也记住了援疆,来的时候认为援疆只是工作和任务,到了这里,援疆已成为一种责任和担当,即将离开的时候援疆已成为一生的使命和牵挂。

  WDCM上传图片

在喀什大学做最后一次讲座

  其次,我要说受援地喀什大学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正是这座大家庭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能在喀什大学这样一个祖国最西部的底蕴深厚大学中工作生活,是我们的缘分更是我们的福分。援疆期间,除了后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的关怀下,还得到了上海援疆前指、喀什大学的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我们援疆教师政治上关心、工作上信任、生活上体贴、管理上严格,让我们在喀什期间工作生活得踏实而安心,真情投入到了为受援地转型发展,快速发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真心融入到了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交流交往交融之中。在这座大家庭中,我们时常被喀大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崇高境界所震撼,为喀大人奉献青春的家国情怀所教育,时常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所激励,时常被喀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所鼓舞,让我们在喀什的每一天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时刻牢记使命、坚守本分,时刻保持勤勉敬业、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和受援地教职员工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心贴心的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而战斗着努力着,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的初心和使命,援疆征程中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磨炼了心性、提升了能力、升华了思想,我们的人生也因此而变得丰富多彩。

  喀大工作队第九批援疆教师即将返回家乡,个别教师还要留下继续奋斗,援疆的事业就是在薪火相传中继往开来的。祝愿一起奋战的援友们回沪后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留下来的同志继续为受援地贡献智慧。

  离疆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我们永远铭记在喀什大学经历的援疆岁月,这将成为我们一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心中永远一直牵挂、关心和关注受援地喀什大学的发展,祝愿在上海援疆的持续支持下,喀什大学实现新的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