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与大连市西岗区商议进一步推进对口合作

来源:上海长宁         更新时间:2018/06/22 08:11:58  

  6月20日-21日,大连市西岗区区委书记阎利军率团来长宁区走访,并与长宁区就推进两地对口合作,加强两地企业经贸交流等进行座谈。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等接待并参加座谈交流。

WDCM上传图片

  此次交流,两区围绕产业对接、招商引资、社会治理、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合商共议,达成推进共识。长宁有10家区重点企业参加了两地企业经贸交流活动。据了解,下一步,长宁区将结合两区对口合作协议,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合作原则,着力推进在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WDCM上传图片

  完善对口合作机制

  双方构建两地对口合作领导体系,加强两地党政互访,在考察交流期间召开对口合作联席会议,协商议定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推进合作事项。长宁将动员区相关部门、企业适时赴西岗区考察调研,推进合作;今年下半年,长宁将组织区代表团赴西岗学习考察。

  深化产业务实合作

  长宁将要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和时尚创意产业相对集聚的优势与特点,积极排摸梳理并引导一批有合作意向重点企业优化产业要素流动和布局,深化与西岗区的经贸合作。

  开展创新创业合作

  双方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开放共享双创资源,相互借鉴双创企业、双创平台和创客的经验做法。相互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成功模式和相关政策,引导双方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推动开展科技对接交流。

  加强干部人才交流

  双方将建立各类干部人才横向交流机制,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办法互学。2018年西岗区将选派10名处、科级干部到长宁挂职锻炼。

  自2017年5月沪连对口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沪连两地对口合作交流日趋频繁。其中,长宁区与西岗区确定对口合作关系。今年4月,西岗区代表团来长宁区考察期间,两区签署了对口合作协议书,进一步落实了合作共建机制,明确了各项工作重点。6月20日,上海与大连两市再度举行了沪连对口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并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