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协作“多位一体”党建联建共建成员单位开展党史教育联组学习

    作者:沪滇协作     更新时间:2021/05/27 10:48:14  

按照2021年沪滇协作“多位一体”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工作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1日上午,浦东发展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云南英茂糖业公司党委、上海农商银行云南村镇银行管理部、海通证券昆明分公司联合举办党的波澜壮阔100年专题辅导报告会。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长路主持联组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国忠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讲座上,王国忠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史是一部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史;是一部艰苦奋斗、流血牺牲的奉献史;是一部为民服务、振兴中华的奋斗史;是一部人才辈出、可歌可泣的英雄史等四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和名人事迹,结合实际,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会场赢得阵阵掌声。

吴长路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史精神的学习传导,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讲党课,要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观点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从学习党史中汲取了奋斗的力量,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

参加联组学习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主会场的有上海在滇单位党委委员、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临时党委副书记、“多位一体”党建联建共建13家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络员;“多位一体”党建联建共建成员单位和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临时党委的党员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分会场的学习,共计5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