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青联络组开展专题学习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上海青     更新时间:2021/06/18 16:54:30  

近日,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临时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讲座,邀请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祁元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的专题党课讲座。

祁元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历史脉络和党奋斗的基本经验,紧扣百年党史中三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百年风雨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临时党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本次课程用宏大叙事的脉络、独到鲜明的观点、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朴实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学习辅导报告,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年以来,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早部署早谋划,开展“深学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专项教育、“知规律明方向,奋斗‘十四五’”专项讨论、“学党章强宗旨,走好群众路线”专项实践、“强本领防风险,应对新挑战”专项训练、“賡续精神血脉,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讲政治守规矩,做到‘两个维护’”专项检视等“六大专题”活动,以专题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百年党史是一部最好的教材,上海援青干部人才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党的历史,解决好从党史中“学习什么”“传承什么”的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援青干部人才将紧密结合对口支援果洛工作实际,更加注重学习掌握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自觉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优良传统作风,紧紧围绕打造优质援青项目的目标,发扬斗争精神,持续高质量推进上海援青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