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东山观察     更新时间:2021/06/23 16:10:3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好支部“领头雁”的示范作用,形成“书记带着党员学、党员带着使命学”的良好氛围。6月16日,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支部书记吴胜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不忘红色初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党课上,吴胜飞围绕学习党史有何重要意义、学习党史主要学什么、用什么方法学习党史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学习了百年党史,结合上海党的诞生地和所承担的重大历史使命,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创业史、奋斗史、建设史、发展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吴胜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发挥好“宣传员”、“推介员”、“联络员”、“信息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学习百年党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紧紧围绕上海赋予广州办的使命,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推动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工作水平再提高,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