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来信

        更新时间:2019/01/25 06:27:38  

  来信内容:

  昨晚看了新闻,很有感触:第一,党和国家对扶贫非常重视,过年前习主席亲自到老、少、边贫困地区去,由此突发感想:”让我们这些已经退休,身体还可以,又自愿为国效力的人帮上一把忙“。上海有不少对口支援的地区,每年都要轮流派干部去,如果把我们穿插在其中,可以降低不少人力和财力资源。我72年到安徽插队落户,在农村生产队里呆了45个月,亲身感受到”城乡“、”工农“、”地域“间的巨大差别,也深深体验到贫困的滋味。所以对政府提出的扶贫很赞同。我在安徽单位里干了几十年,做过行政和技术工作,是工程师。只要稍加培训即可上岗。

  回应情况:

  尊敬的张老师:

  您的人民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提出的希望到本市对口地区参与扶贫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本市援派干部的选派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经过各区、各单位的层层推荐,最后择优选定。对援派干部,除要求具备较强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事业心、责任感外,考虑到本市对口地区大多为边疆民族地区、高寒高海拔地区,因此还对身体健康状况和年龄有一定要求,担任处级及以下职务的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年龄一般要求在45岁以下;担任局级领导职务的干部,年龄一般要求在50岁以下。

  为了发挥本市老专家余热,为对口地区贡献智力支持,由市老龄委组织,自2003年以来,本市已连续开展13期的“银龄行动”,组织了300多位医疗、文化、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的老专家到上海对口的新疆地市(现在是喀什地区和克拉玛依市)开展短期的智力服务。根据您的情况,我们建议您可以关注“银龄行动”的招募计划。每年4月份,市老龄办会发布“银龄行动”的《招募简章》,届时您可通过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等新闻媒体或上海老龄网(www.shanghai60.org.cn)了解详情,或者电话垂询有关情况,联系电话:62674212、63699606—311。

  专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