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来信

        更新时间:2019/02/18 02:19:59  

  尊敬的主任,您好:

  我是一名援藏干部的家属。上海援藏工作已经有二十年了,援藏干部为西藏的经济发展和地方的稳定繁荣作出了努力。每一名援藏干部都是党培养出来的好干部,他们的付出是常人不能想象的,考验的同时也得到组织的重用。可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极少部分人的身体条件可能不适应极端环境,了解到部分干部因为进藏三年而得了各种不可逆的心脏疾病对今后工作生活影响很大。弟弟下高原后由于心脏病不幸离世。建议组织:严管厚爱,减少真正的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在工作中可更关爱援藏干部的身心健康,可以每年进行任中调查,尤其是对健康状况跟踪,本人只会熬着一般不会提出,对高原反映年年加重确实严重不适应的同志应由组织提出暂缓建议,真正做到在政治思想上严管在身体健康上厚爱,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以更好地为党努力工作。

  回应情况:

  您好!日前,收到您关于应加强对本市援藏干部严管厚爱,应更关心干部身心健康的建议。首先,对您亲属的不幸离世表示深切的慰问。同时,我们已将您提出的相关建议向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积极反映,本单位也将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在选派本市干部赴高海拔地区等艰苦环境开展工作时,重视、加强体检和日常关心。前方工作机构、后方派出单位和本市主管部门将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援派干部人才“5+1”(援派干部人才体检、干部调整、家访、医疗保健、安全管理等工作制度以及突发急重症应急处置预案)保障工作,给予援派干部人才更多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