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委员曹阿民“关于深化沪苏两地现代产业与创新合作,加强本市区域合作制度供给与政策支持的建议”(十三届一次012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19/01/28 02:29:07  

市发改委:

  市政协委员曹阿民“关于深化沪苏两地现代产业与创新合作,加强本市区域合作制度供给与政策支持的建议”(十三届一次0122号提案)已经收悉。经研究,我办的会办意见如下:

  上海与江苏各城市间合作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的工作重点之一,在探索研究长三角区域联合创新项目及载体平台建设方面,长三角协调会自2014年开始,在城市合作过程中通过探索社会和企业参与的合作发展新模式,成立了专业委员会与合作联盟。其中,长三角协调会指导和支持江苏扬州建立了长三角协调会健康服务业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了长三角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和健康服务业示范企业专家评审工作,提升了长三角区域健康服务业的地位和影响力;长三角协调会文化产业联盟目前在江苏镇江已推进多个文化产业项目,一是建立《中国好莱坞影视综合体》项目,引入资本约100亿;二是将《时空之旅》节目移植镇江文化旅游演艺项目;三是拟建《句容市文化产业特色基金小镇》项目,引进建设资金约120亿。下一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还将依托专业委员会、合作联盟等载体,继续推动两地在现代产业、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2018年3月8日